各县市、直辖市议会正副议长当选名单一览,资料来源:内政部。壹苹新闻网制图
各县市、直辖市议会正副议长当选名单一览,资料来源:内政部。壹苹新闻网制图

国民党风波多 张峻选完即退党、高雄「绿蓝合」

根据内政部统计,国民党本次选举中共拿下15席议长、14席副议长,但国民党却公布拿下16席议长。国民党表示,因为「扶正」的苗栗县议长李文斌这次虽以无党籍身份参选议员,再竞争议长,但李并未退出国民党,因此还是以国民党籍计算;对此内政部官员则说,一切依照当事人以何种党籍参选,因为李文斌当时参选议员用无党籍参选,因此认定李文斌是以无党籍身份当选议长。

在花莲县部分,国民党议员人数虽稳定过半,但蓝营提名吴东升与原议长张峻2强相争,国民党虽祭出党纪扬言开除党籍,但第2轮仍有多名国民党议员跑票,加上民进党3席全倒向张峻,投票结果17:15,由张峻连任议长;而张峻确定连任后,因不满打压宣布正式退出国民党。

高雄市部分,国民党市议员曾俊杰昨天宣布退党,与民进党市议员康裕成搭档「民无配」,成功当选正副议长,让蓝营惨丢议会龙头,网路上也出现一连串罢免曾俊杰的声音。

民进党坚守台南、高雄 意外收获基隆

民进党在高雄市,以老议长康裕成搭挡刚退出国民党的曾俊杰参选,并成功夺得正副议长宝座;而台南市邱莉莉在正国会6位议员和国民党市议员李镇国、张世贤,李文俊3人跑票与台联、基进党和无党籍奥援下胜出,拿下议长。

另外叫人意外的是,基隆市议会长期以国民党为多数,长达20多年都是由国民党担任议长职务,不过今天因为国民党市议员张芳丽跑票,让民进党市议员童子玮以16:14成功当选议长,让基隆市议会变天。

尽管国民党在台南、高雄及基隆都有跑票情形,不过总体来看,国民党仍在本次全国正副议长选举中拿下多数,而民进党在本次选举中仍坚守团结,共同为县市新人事、新气象打拼。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国安高层本周讨论役期延长 将由蔡英文对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