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去年亏损2675亿,预估今年亏损2785亿,两年累计亏损将达到5460亿,中油去年也赔了2000多亿。赵少康批评,蔡英文总统与民进党冒进的能源政策正在掏空台湾,最口口声声爱台湾的这些人,却是最害台湾的。赵少康强调,蔡英文民进党横空出世的「2025非核家园」,「快要把台湾害死了!」

赵少康指出,3月14日核二厂二号机即将停机除役,这部机组在1983年3月15日启用,每年额定发电量为985,333瓩,每年发电量达150亿度电。所发电力经由345,000伏特超高压输电线,分三路送到大台北地区汇入供电系统。

赵少康质疑,国外一部核能发电机组常常可以使用60年,而台湾因为政治因素,只用了40年就被强制寿终正寝了,在机组发电成本最低、使用效率最高的时候勒令停用,非要改用昂贵的绿能、天然气发电,实在看不出有什么高明的经世治国之道,一部核能发电机组可以抵多少的光电板或天然气?

赵少康也向蔡英文喊话「新年伊始,回头是岸」,现在到3月14日还有50天,请总统与民进党立即叫停核二厂二号机除役,并修正「核子反应器设施管制法」,让二号机能够再使用20年,以符合国际潮流。小老百姓赚钱不易,不要再浪费民脂民膏了。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新阁揆有谱了? 蔡英文这表情+4字回应露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