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立法院党团发布声明表示,拖了2个月的歹戏终于落幕,九合一大选后,党团早就呼吁苏贞昌顺应愤怒的民意,立即内阁总辞,细数苏4年任期,在疫情冲击之下,内需产业重创、物价飞涨、薪水倒退,贫富差距10年以来最严重,加上政府打房不力、社宅进度跳票,放烂劳保年金改革宝贵时间,台湾青年的未来岌岌可危。

民众党团续批,两岸问题严峻,不得不延长兵役,重担又压在年轻人肩上;苏贞昌屡次带头反质询、在国会殿堂对立委呛声,护航高端疫苗、护航NCC审查镜电视执照,都令人民对内阁团队失望。

民众党团认为,苏贞昌现在才辞职,显然民进党内部有诸多派系与权位的算计;随著接连补选的败北,普发现金的「阁揆保卫战」失效,才不得不下台走人。

民众党团说,回顾2018年地方选举民进党大败,当时刚败选的苏贞昌华丽转身接任阁揆,与败选的陈其迈、林佳龙、李进勇组成「败选联盟」;4年执政下来,让人感觉傲慢、不谦卑也不专业。

民众党团最后指出,走了傲慢的苏贞昌前院长,希望接任的陈建仁院长,能真正做到温柔坚韧,而非一滩烂泥。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就是今天!陈建仁「暖内阁」正式交接上任 首要任务力拼速发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