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仁跟郑文灿今在台北「信义大楼」针对内阁人选继续约询,而被传出接任文化部长的高雄市副市长史哲也现身,对于目前约询状态是否顺利,陈建仁一连两次回应「很顺利」,接著快步走入大楼内。

文化部长一职确定由高雄市副市长史哲接掌。翻摄陈建仁脸书
文化部长一职确定由高雄市副市长史哲接掌。翻摄陈建仁脸书

而就在约询没多久,陈建仁稍早再脸书公布第二波内阁名单,包括屡遭在野党批评的卫福部长薛瑞元、农委会主委陈吉仲都确定留任,另外内政部长一职,则由基隆市前市长林右昌接任。

陈吉仲跟薛瑞元确定留任。资料照片
陈吉仲跟薛瑞元确定留任。资料照片

陈建仁这次公布17位阁员名单,包括数位发展部长唐凤、教育部长潘文宗、法务部长蔡清祥、交通部长王国材、金管会主委黄天牧、环保署长张子敬、退辅会主委冯世宽、客委会主委杨长镇、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士长苏俊荣、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台美会主委杨珍妮,以及备受在野党批评的卫福部长薛瑞元、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等14人都将留任。

至于人事异动的3人,包括备受关注的文化部长一职,确定由高雄市副市长史哲接任、故宫院长由文化部政务次长萧宗煌接任,而内政部长则由基隆市前市长林右昌接任。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指挥官沦角落生物!陈时中被暖内阁冷落 国策顾问:在「这一刻」已知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