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府晚上发布新闻稿表示,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自1月7日启航至今已运行3周,县长陈福海为了让小三通在春节专案后能持续完善延续,今天率领副县长李文良、秘书长兼金酒董事长谢世杰、观光处长张瑞心,在县籍立委陈玉珍与县议员陈锦伟的陪同下,前往厦门交流座谈。

陈福海于1月7日的春节人道小三通首航日,曾搭船赴厦门迎接乡亲,但未真正通关;因此,这趟厦门行是阔别3年后,陈福海与县府团队再度踏上厦门岛内。

金门县政府表示,陈福海一行的厦门首站是前往大嶝岛考察拜会,走访民国26年对日抗战爆发后,金门县政府暂时迁往大嶝办公时的旧址。大嶝目前约有3万人,据统计有数千人的人口登记卡上是写著福建金门。

陈福海说,两岸在同一个地方能够有相同的户籍注记、非常难得,接下来金门县政府会针对翔安与大嶝深化交流。

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自7日启航至今已运行3周,金门县长陈福海(左7)为让小三通在春节专案后能延续,28日亲自带队前往厦门交流座谈。中央社(金门县政府提供)
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自7日启航至今已运行3周,金门县长陈福海(左7)为让小三通在春节专案后能延续,28日亲自带队前往厦门交流座谈。中央社(金门县政府提供)

陈福海表示,目前金酒公司正规划针对大嶝岛居民,给予专用配售酒的可能性,希望透过金酒厦门公司「争取免关税、专供酒的配售方式」,让金门高粱酒的销售能够更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金酒公司正规划设计具有「和平、金嶝乡情概念的专用酒商标/酒瓶」,希望争取透过金酒厦门公司申请免关税后执行推动,盼能共同推广金门高粱福建名酒。

陈福海明天将与刚履新的国台办主任宋涛会面座谈,双方将就金门各界关切的民生经济议题对接讨论。(中央社)

禁止酒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