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维基百科,蜜獾是金氏世界纪录中,最无所畏惧的动物,不仅可以跟狮子狼群对战,还能在15分钟内猎杀蟒蛇。北市松山信义区议员徐巧芯以蜜獾自比,表示「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就是她的人生哲学,她也常以「松信密獾」自居。

民代就是要有战力 徐巧芯喊世代交替真意涵

对于喊出「世代交替」挑战前辈,却遭批评「恃宠而骄、不讲武德」等言论,徐巧芯认为其实反弹已比10年前小,虽然国民党改变的速度偏慢,但党内的支持声音也变大,代表国民党在面对选民结构跟心理要求上,也逐渐调整「我在跑行程的时候,也时常有选民说党真要世代交替」。

徐巧芯解释,世代交替不是说年长者不需要了,而是不同年纪有适合的战略位置,像是资深有经验者,内可入阁出任部长,外则担任国营企业董事长,或著是不分区立委,更重要的是,世代交替不仅限于党内,党外也是一样的,两党之间的挑战,应该让有实力有战功的人进到立院发声。

「我觉得民代就是要有战斗力」徐巧芯认为,人民生气不满时民代就该替他们表达出来,当有疑惑时就该帮他查出来,因此民代是个不断在前线冲锋的角色,所以它需要年轻有冲劲「不然人民心中有火,但你没有,那怎么能接地气呢」。

徐巧芯认为,民代就是要有战斗力。叶志明摄
徐巧芯认为,民代就是要有战斗力。叶志明摄

不认蓝营新生代焦虑 相信世代交替会成功

事实上「世代交替」在国民党内喊了多年,在上届立委初选时,时任议员王鸿薇跟徐弘庭也曾以此对决党内前辈,但最终却是一败涂地,《壹苹》问徐巧芯,喊出这个口号是否反映新生代蓝营的某种焦虑?她则不这么认为,直言「不是我要世代交替,而是我看到国民党会世代交替」党内青壮派辈出,战斗力跟表现都变强,大家在2022选举做了很好的表现,也获得选民支持。

徐巧芯说,经过这几年磨练,国民党年轻一辈的实力正在增强,当我们不断用实力说话时是不需要感到焦虑的「我对自己有100%的自信」,因此世代交替不是基于忧虑感而想替换掉年长者的口号,而是认知到青壮派强起来,足以借由公平的制度撼动国民党文化。

事实上北市议员徐弘庭上届就曾喊出世代交替,可惜最终铩羽而归。叶志明摄
事实上北市议员徐弘庭上届就曾喊出世代交替,可惜最终铩羽而归。叶志明摄

事实上,北市议员徐弘庭上届就曾喊出世代交替,可惜最终铩羽而归,徐巧芯认为,「就算这次不成功,下一次也会」。她分析,世代交替的速度正在变快,这是一个结果论,因为年轻人不断的变强,展现对于公共事务的热情,而选民对她的期待也不断上升,才有了最后的结局,因此就算党内再怎么想阻挡都没有办法,「这是国民党的一股希望,没有人有资格可以灭掉」。

相关新闻

专访1|徐巧芯自认「国民党异类」!惊爆曾拍桌党内长辈 坦言「脸皮厚」不想假

专访3|徐巧芯不演了!「最喜欢撕裂状态」 喊话朱立伦:初选要公平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徐巧芯专访3|大爆马英九、朱立伦4大咖真面目! 被说「小洪秀柱」这样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