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立倡「人间佛教」,对于红尘政治也常发表意见,被部分人士指责为「政治和尚」,不过他本人不以为意,认为「关心政治,不代表问政」,蓝绿都是佛教徒。

民进党今天表示,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昨日辞世,享耆寿97岁,民主进步党今(6)表达最深切的哀悼,并对大师一生致力于推动人间佛教、文化教育与慈善福利,实现「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宏愿致上敬意,祈愿大师乘愿再来。

民进党说,星云大师一生度众无数,建设佛光净土,面对百年大疫,也撰写《为新型肺炎疫情向观世音菩萨祈愿文》,抚慰安定人心,相信大师的服务奉献精神将继续长流。

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今天也对此回应,听说星云大师圆寂消息,他个人虽不认识星云大师,但相信他在宗教上对国人心中有一定份量,并表达哀悼。星云大师对于很多公共事务都有关心与看法,就像监察院长陈菊脸书所说的,大师已经了无罣碍、一生圆满,也祝福信众平安喜乐。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最佳教育家典范 星云大师获教育部一等教育专业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