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意基金会针对国民党目前台面上的3位总统大选可能参选人,进行全国性民调,结果显示,侯友宜33.6%领先群雄,郭台铭22.2%居次,朱立伦以 9.4%殿后,还有高达35%没表态。

取自台湾民意基金会报告
取自台湾民意基金会报告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3位的民意支持度彼此差距至少在10个百分点以上,简直就像3个不同量级的「拳击选手」,侯友宜属重量级,郭台铭属中量级,朱立伦属轻量级。

对照1月民调,侯友宜支持度下滑3.1%,郭台铭下滑6.4%,朱立伦不降反升1.5%,游离选民约增加12个百分点。游盈隆指出,郭台铭过去一个月饱受舆论批评,同时声援者少,确实有杀伤力,使得跟侯友宜的差距再扩大到11.4%。

取自台湾民意基金会报告
取自台湾民意基金会报告

假若垫底的朱立伦退出竞逐行列,留侯友宜和郭台铭一对一厮杀,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调查,侯友宜、郭台铭的支持度各为44.6%、27.7%,另有9%尚未能决定、14.5%没意见、4.2%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进一步表示,从交叉分析来看,朱立伦退出竞争行列,他的支持者有 54.6%转投侯友宜,29.6%转投郭台铭,由此可见,侯友宜将是朱立伦退选的最大受益者,而非郭台铭。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赖清德备战2024先打「组织统合战」 绿委喊出这关键:做万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