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日前公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将更名为《全民防卫动员法》,不过朱立伦今天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执政党提出的相关草案,箝制言论自由,及准备动员16岁以上不分男女学生,会引起全民最大担忧,也引起父母最大的恐惧。「国民党坚定立场,就是不能让这2条条文通过」。

热门新闻:玛莎拉蒂恶少行车纠纷爆打男大生 这原因未有共识!杀人未遂一审重判9年

 

黄伟哲对此表示,没有人希望面对战争,但是长期以来一直让台湾面临战争威胁的是中国。台湾唯有提升战备能力,以及深化全民国防,才能够从军事设备的硬体面到心理建设的软体面都充分做好准备。

黄伟哲说,台南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国军战机起降,有时候一天好几次。据国防部资讯,光2月28日到3月1日就有25架次共机扰台,其中19架次进入西南空域,显见台南在台湾的空防地位是重中之重。

黄伟哲说,这种台南的日常,相信作为台南女婿的朱主席应该深有所感,「希望下次朱主席到台南时,能够多用点心思感受中国对台湾的威胁,不要恶意阻扰台湾自我防卫的努力。」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水情吃紧!高雄3月8日起夜间减压供水 市府吁节约用水共体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