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新闻》28日刊出一篇会员限定报导,内文指出若中国解放军真要攻台,负责防守台湾的国军恐怕会「祸起萧墙」,主因就是台湾的共谍太多,总统蔡英文迄今无法掌握军队,甚至还怀疑国军高官充斥「外省人」的情况下,是否真能和中国作战。

只是此报导一经国内媒体报导后,引发国防部的强烈不满,昨深夜怒批《日本经济新闻》以不明消息来源,质疑国军保家卫国的忠诚度,相关报导凭空杜撰,未经查证即以耸动标题,污蔑国军官兵气节、分化部队团结,徒令亲痛仇快,无助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前部长、退辅会主委冯世宽今赴立院国防外交委员会接受备询,会前受访时对《日本经济新闻》对国军的指控,他一连两次怒轰「胡说八道」,媒体追问报导内文提到「高级军官太多外省人」是主因,他更是直接飙粗口,大骂「放他妈的屁」,随即快步踏入委员会,不再接受采访。

冯世宽过去自号「大鹏」,他「真性情」的个性,获得不少民众喜爱,尤其他受访时常变成「自走砲」,屡屡爆出金句,包括「我给自己打100分」、谈长相「宋仲基差我一点,金城武不如我」、「我选举一定会选上喔!」甚至不小心称吴怡农「渣男」,都让外界印象深刻,也让人体验到「大鹏部长」的直来直往。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日经》发声明表示遗憾 他分析:「不算致歉」只说明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