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今天召开中常会,会后由新闻部主任兼发言人张志豪转述会中内容。

赖清德在会中表示,自己在今天早上九点半已经登记党内的总统初选,根据民进党的规定,如果在礼拜五以前有另外同志登记的话,那必须要依规定来进行请假的动作,到时候再请常会选出代理主席主持初选的工作。

赖清德指出,「诚信条款」通过之后,社会有肯定的,当然也有批评的,但其实这有2个精神,第一个就是九合一选举之后,他巡回各县市去进行党务座谈,有很多基层的党内同志、基层的民众对于诚信问国,也就是当选之后马上就转换跑道一事,其实有很多意见。

赖清德说,批评的对象是固然在野党,当然也适用本党,在这种状况之下,他又考量到,过去民进党有「二分之一条款」,就是原职务任期没有超过二分之一,当时民进党规定不能够转战下一个职务,这是过去民进党二分之一条款的规定。

赖清德表示,我们也很清楚现在不宜去订「二分之一条款」,也来不及,所以就改用建议的方式,提供给协调小组来做参考,做这样的补充。

赖清德强调,当然「诚信条款」通过之后,也有一些人不了解,因为他每一个职务的转换,其实都符合民进党的规定,原任期一定是超过二分之一,不违背民进党的规定才转战下一个职务,这一点也特别利用这个机会跟常委报告,也让党中央的同仁能够知道。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王育敏辞儿福联盟董事! 呛民进党「别转移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