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昨公布选策会名单,由党秘书长黄健庭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台北县前县长周锡玮、桃园县前县长黄敏恭、新竹县前县长邱镜淳、苗栗县前县长刘政鸿、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高雄市前议长庄启旺、花莲县前县长傅崐萁、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和前立委黄昭顺,共计10人,其中李全教、曾铭宗跟黄昭顺为新加入成员,其余7人则是自九合一大选时期的选策会续任,但名单曝光后却引发争议。

其中李全教被控于台南议长选举期间,教唆友人向谷暮.哈就行求贿选,开出企业家赞助、搓退另名参选人的条件,要求谷暮在议长选举支持他,李全教一审被判4年,但法院最终认定他仅涉预备行求贿选,判他9月徒刑定谳,他也因此入狱服刑。

至于傅崐萁则是被控于2003年炒作合机电线电缆公司股票,2018年被依违反《证交法》判1年4月、减刑为8月定谳,他也已服刑出狱。

 

国民党北市议员钟沛君昨首先发难,点名选策会10人清一色60岁以上,还有3人年逾70岁,平均年龄68.2岁,质疑党中央真的要让众位届龄退休的前辈大老,决定本党下一个世代,甚至是次两个世代的未来?她并为此宣布辞去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职务。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指选策会召集人、党秘书长黄健庭曾遭判刑定谳,因黄在任职立委期间,向退辅会游说药品采购,换取药商回扣新台币208万元,2020年8月被最高法院依《税捐稽征法》判2月徒刑,得易科罚金,全案确定。

 

王定宇并指花莲县立委傅崐萁,过去涉及「合机股票案」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而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更因议长贿选案判刑9个月;至于苗栗县前县长刘政鸿,则是在任内让苗县府负债新台币648亿,但却还清自己5200万的债务,因而被称为「苗栗王」;高雄市前立委黄昭顺,除了疫情期间爆出特权抢打疫苗外,最有名的是在质询中问「浪漫台3线是哪3条?」。

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也酸,国民党选策会的10人,俨然就是KMT「违法犯纪」名师保证班,有「回扣王」黄健庭担任召集人;李全教(行贿哥):教你如何行贿当议长;傅崐萁(炒股小傅):教你如何买空卖空致富;也有「恶霸土皇帝」刘政鸿(理财鸿):教你如何让国家负债赚你家的赚钱;更有大家印象深刻的周锡玮(打虎哥):教你如何赤手空拳打老虎;黄昭顺(三条姨):教你台三线是哪三条线;以及曾铭宗(仇女宗):教你如何仇女让自己大翻身。

张志豪讽刺,这10人各个身怀绝技,这些国民党的名师可以出一本「违法犯纪攻略」,手握提名生杀大权,国民党人想获得提名就要对这些名师学习,要够坏、够贪才可能获得提名机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网疯传金门上兵获「中国赠房」! 邱国正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