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维特(Ken Calvert)继1995年访台后,昨天(15日)率跨党派议员再次来访,同行的众议员凯斯(Ed Case)、柯尔(Tom Cole)也曾来过台湾,另3名议员沃麦克(Steve Womack)、乔伊斯(David Joyce)、贾西亚(Mike Garcia)则初次来访。

蔡英文强调,台湾有能力也愿意与美国及理念相近伙伴加强合作。府提供
蔡英文强调,台湾有能力也愿意与美国及理念相近伙伴加强合作。府提供

蔡英文致词时说,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掌管美国政府的经费运用,在座的议员朋友对美国国防政策及资源配置,都具有关键影响力;在美国国会即将启动下一年度预算工作之际,议员来访,充分展现对台湾安全及台美关系的重视。

蔡英文指出,国际情势近年出现许多变化,也面临威权主义持续扩张,台湾位处民主防线最前缘,不断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去年底,我们强化全民国防、提升整体防卫韧性,提出兵力结构调整方案,并于明年开始,恢复一年期义务役,同时增强各项训练量能。

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访问团。府提供
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访问团。府提供

蔡英文重申,台湾人民有捍卫主权、自我防卫的决心,有能力也愿意与美国及理念相近伙伴加强合作,一起为区域和平稳定、全球民主韧性,贡献更多心力。

她感谢美国国会不分党派坚定支持台湾,像是在2023会计年度的《国防授权法》以及《综合拨款法》,就纳入了多项强化区域安全合作以及支持台湾的安全倡议;她期待台湾和美国,持续加强军事交流,也能不断提升经贸关系。

蔡英文续指,在美国国会的支持下,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已经在今年1月完成第二轮谈判,希望双边针对贸易便捷化、劳工权利以及数位贸易等领域,达到高标准的协议,成为洽签全面双边贸易协定的基础。

克维特表示,此次来访正是为了促进区域和平,并加强台美关系。府提供
克维特表示,此次来访正是为了促进区域和平,并加强台美关系。府提供

克维特致词时表示,感谢蔡总统的欢迎与领导作为,他们来到这里,看到了台湾许多正面的变化,此次来访议员都来自拨款委员会,很荣幸见到蔡总统及其团队。

克维特说,期待就区域安全、贸易、投资及其他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进行讨论,这次来访是为了促进此区域和平与繁荣,并进一步加强台美关系。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网疯传金门上兵获「中国赠房」! 邱国正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