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卢秀燕则说,台中巨蛋「市民在等、市民在看」,因乌俄战争、疫情等因素,造成工程成本飚涨,相关公共工程都调整预算,而且电价正要涨,钢铁也会再涨,强调台中市很「精打细算」、「分秒必争」。

热门新闻:壹苹10点强打|美女中医爆锁喉同事 太聪明!拉到监视器死角 太专业!被控掐脖子穴道

台中市多年来缺乏大型表演场馆,国内外知名巨星、团体在台举办演唱会,都只能跳过台中,前市长胡志强任内规划台中巨蛋,但过程一波三折,继任的前市长林佳龙变更地点,现任市长卢秀燕上任后又换回原址,编列65亿元预算,但工程6度流标。

由于俄乌战争等因素造成国际原物料上涨,台中市政府上周在市议会临时会中提案追加台中巨蛋预算34亿元,使得总经费达99.98亿,但市议员审查时发现,台中巨蛋总经费其实高达124.47亿元,99.98亿元只有主体工程,内部装修、机电、空调等经费24.5亿元,市府打算后续以BOT、ROT等方式招商,提案虽在委员会通过,但引发市议员哗然。

热门新闻:台中蛇蝎女杀男友还灌水泥桶尸 曾做这些事露馅!今遭杀人罪起诉

台中市长卢秀燕说,台中巨蛋分秒必争,市民都在等。市府提供
台中市长卢秀燕说,台中巨蛋分秒必争,市民都在等。市府提供

台中市议会今天继续进行二读会,民进党市议员针对巨蛋案砲声隆隆,市议员陈淑华说,百亿预算花了以后,巨蛋只建了一个空壳,即使主建物如期在2028年盖好,加上招商程序预估最快2030年才能启用。市议员陈雅惠说,市府上周在市议会进行追加预算专案报告时,只字未提总预算实为124.47亿元,「市府欺骗议会!」

市议员江肇国质疑,巨蛋减项发包24.5亿,机电工程都删减,变成只能盖蛋壳,是不是卢市长要求工程「不能破百亿」,为难执行机关所导致的状况。市议员张芬郁、周永鸿质疑,巨蛋内部设备减项发包的详细计划还没出来,厂商要如何承接,是否又会变成必须一再追加预算的无底洞,最后台中巨蛋变成「空包蛋」,成为只有蛋壳没有蛋黄的毛坯屋。

时力议员吴佩芸要求市府提供追加预算、招商的详细资料。吴佩芸办公室提供
时力议员吴佩芸要求市府提供追加预算、招商的详细资料。吴佩芸办公室提供

时力议员吴佩芸则以台北小巨蛋的例子,表示因厂商未依约完成后续装修、设备工程,诉讼长达10多年,最后北市府收回来自己营运,台中市民期待的是一个让人安心、信任的巨蛋,而不是一个未来可能诉讼缠身的巨蛋,要求市府提供历次决定OT改BOT、ROT,以及编列追加预算的会议记录。

国民党市议员则力挺市府,党团书记长黄馨慧说,反对追加预算等于反对巨蛋兴建,没有议员反对因物价波动追加预算,也没人不接受采取ROT或BOT的方式营运,但市府必须要为讲不清楚道歉。市议员朱暖英、刘士州议员说,因应通膨,台中巨蛋要符合国际标准就不能受限预算框架,会全力支持市政府的预算,巨蛋真的不能再等了。

市议员黄健豪也说,现在的台中洲际棒球场,当初新建花费10亿元,后续也是委外厂商来运营,市府负责整个巨蛋结构,后续的设备理应由后续的BOT、ROT厂商来规划。

国民党市议员力挺市府。国民党团提供
国民党市议员力挺市府。国民党团提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数位e化+沉浸式实境 国际语言学校开启学英文科技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