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黄怡腾指出,这次公约的新特色包括因应社会对民代学经历的需求和期待,要求候选人须确实提供学经历相关文件,若有不实自行负责。

此外,担忧初选期间候选人们彼此内斗,公约也规定,候选人本人绝不得以言论、行为或不当方式损害国民党声誉,破坏团结;也绝不恶意攻讦其他参选同志,同时必须约束助选人员遵守公约各项承诺事项。将助选人员的行为视同参选人本人的行为,才能让整个团队不会有违反公约的情形。

第三,黄怡腾表示,将仿效《选罢法》规定,明定初选民调执行期间,绝不任意引述、公布任何民调数据及参与初选民调观察相关事项;最后,当候选人间发生争议时,设置协调或调解争议机制,候选人更应遵守协调结果。黄怡腾说,除参选人可要求党介入,若有必要党部也可主动介入调解协调仲裁,以维护党的形象。

黄怡腾说,公约规定是期盼候选人能主动避免会产生争议的相关言论或作为,彼此君子之争,各级党部考核纪律委员在启动初选过程中,对于违纪案件,将依照党章规定主动查察并接受检举,如果有违纪事件查明属实,有权力建议不予提名,或是依照党纪处分,希望所有参加初选的党员同志都能切实遵守相关规定。

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指出,国民党历年都有候选人公约,并非今年特别新增,党章及党员参加公职选举提名办法中也都有相关规定,确保国民党提出的都是优秀、清白、实在,真正值得台湾民众托付的候选人。国民党拿高标准来检视自己,也期待台湾主要的两个政党能良性竞争,让台湾民主真正深化进步。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获蔡英文亲颁「特种大绶景星勋章」 欧布莱恩喊「和平带来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