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向在台宏国奖学金学生喊话,愿意全接受,成为他们温暖的新家。刘永健今在外交部例会中回应,为彰显我国重视人权与人道考量,宏国与我断交后,奖学金将提供到这学期结束,也将提供单程回国机票,减少对宏国学生的冲击。

刘永健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开放的社会,而中国是极权、封闭、不容许言论自由的社会,「哪个社会有利于学习,答案非常清楚」。

针对中国外交部昨称,台湾当局惯于施展金钱外交,并指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违逆历史潮流的作为,注定失败告终;刘永健也反击表示,我国不与对岸竞逐金钱外交,援外模式皆以计划为导向,嘉惠当地国家跟人民。

刘永健说,台湾与宏都拉斯82年邦谊,是败给对岸的金钱外交,从历史来看,自由、民主、法治与尊重人权是大势所趋,更是历史潮流,任何违逆历史潮流的作为,注定以失败告终。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断交后11天!宏都拉斯人民写信给外交部 称永不忘台湾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