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第3选区版图长期以来蓝大于绿,现任国民党立委谢衣鳯的母亲、国民党前立委郑汝芬在此选区担任过2届立委,2016年因蓝营分裂才让民进党籍洪宗熠当选;2020年谢衣鳯便替母「复仇」,成功为国民党夺回一席立委。

民进党近日启动艰困选区征召与征询作业,也传出北农前总经理、总统府资政吴晟之女吴音宁,与地方势力强劲的谢衣鳯对阵。吴音宁本人也证实,如果真的需要她站出来,为自己故乡,她愿意站出来。

对此,谢衣鳯今天于立法院受访时表示,身为一个地方党部的主委,她知道地方党部要找一个合适的立委参选人很不容易,所以尊重民进党彰化县党部的决定,「我希望跟吴音宁未来可以做「淑女之争」,让彰化第3选区的表现可以让世界、台湾看到,让所有乡亲为我们感到骄傲」。

至于吴音宁说彰化被谢家把持太久,谢衣鳯则回呛,这要回到民进党选战策略的老套,「我们都知道,民主政治是不可能世袭的,民主政治就是一票一票累积所有当选门槛」,所以当吴音宁将这种话时,就代表她的民主常识不及格,因此希望她可以一起为台湾民主共同努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想到有这天!韩国瑜回锅变院长 与柯建铭31年前「同窗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