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新北市党部永和区主任庄铭渊今天受访时表示,地方扎根很重要,在地方要深化台湾民主价值,也要培养后进,党中央这次在永和没有征召党内同志,先前都有优秀的党内同志参选,这次派一个无党籍的人参选,地方上会认为党中央没有重视地方,因此想寻求第三个途径「报备参选」,由党中央中执会决定,同时呼吁党中央要了解地方基层意见,不要一意孤行。

庄铭渊指出,这次党中央派刺客来选,「什么原因我们也不知道」,争议的区域很多,可是党内都有很优秀的同志要出来参选,如果艰困选区没人参选,那就不用考量;但如果有,应该去考量评估,而不是一直派刺客,派了还要考虑这个刺客是否适合,如果每次都派出党内同志参选,就算屡战屡败,在地方上也是会越来越得到支持。

庄铭渊提到,李正皓跟他讨论未来8个月的选战策略,表示要带他上各大节目,透过空战获取声量,但成为这样的政治人物不是自己想要的,政治人物应该扎扎实实、为人民解决困难,而不是去当网红名嘴,这样以后也不需要经营地方了,从今天开始都去上参加政论节目大鸣大放,这样好吗?

至于如果李正皓入党是否可接受,庄铭渊说,李正皓说跟赖清德深谈很久,一定有共同理念,李正皓说民进党跟国民党都变,只有自己没变,是中华民国派,但不变很容易受伤,因此变了很正常,重点是中心价值在哪。

李正皓随后受访时表示,对庄铭渊报备参选当然是尊重,对永和来说,庄还是特别强调希望自己入党,这件事情不管从民主大联盟的概念还是民进党展现兼容并蓄,跟中华民国本土派的合作,为民进党、赖清德争取更多选票,及在永和需要无党籍参选才有空间两个层次来看,其实入党不是一个最好的选项。

李正皓强调,一直纠结在入党,反而会拖慢候选人的脚步,不过会持续用最柔软的身段来跟庄铭渊里长解释,不管是在民主大联盟还是针对选区的考量,入党都不是第一选项,会这样去做沟通。

李正皓指出,对无党籍来说,民进党的政党票有点困难,但我是跟民进党合作参选,在全国性议题上会跟民进党站在一起,因此在未来8个月,跟民进党确实在战略上合作,一般基层民众是可以接受的。一直纠结在入党这件事,这会有害于不论是自己或总统候选人往中间靠拢的步伐,这件事需要用柔软身段去跟庄铭渊沟通,希望他可以理解此选区的特殊性,与其纠缠在入党这件事,不如一起携手往前走。

至于庄铭渊说不想做网红政治人物,李正皓说,庄铭渊可能误会了,自己有三顾茅庐拜会他,跟庄接触过后,也表明两人是很强的组合,庄铭渊有很深厚的基层实力,自己有相对好的空战能力,两个完全可以携手打陆空战。

李正皓表示,因此并不是要把庄铭渊打造成网红,只是说未来如何将庄铭渊与党中央的矛盾,转化成合作,打造出一道比林德福更好的菜,自己也不会放弃沟通,如果能整合成功,这对未来会非常加分,并强调党中央与地方党部也持续在跟庄铭渊沟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想到有这天!韩国瑜回锅变院长 与柯建铭31年前「同窗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