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飞应我国政府邀请,今早将来台进行其任部长后的第二次来访,此行亦是继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今年2月率「吐瓦鲁国商机考察团」往访后,立即回访,外交部称对两国邦谊极具意义,我方诚挚欢迎。

田中光今年2月率团到吐瓦鲁国进行商机考察。外交部提供
田中光今年2月率团到吐瓦鲁国进行商机考察。外交部提供

柯飞访台期间将晋见蔡英文,拜会吴钊燮,并共同签署「中华民国(台湾)政府与吐瓦鲁国政府外交人员训练及交流合作协定」及「中华民国(台湾)政府与吐瓦鲁国政府技术合作协定」,另将与法务部签署「中华民国(台湾)政府与吐瓦鲁国政府刑事司法互助条约」,建立两国在司法、外交、农业、公共卫生及气候变迁等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说明,柯飞也将参访我国资通讯产业,希望学习台湾发展经验,推动吐国海缆及网路建设,达成吐瓦鲁「数位国家」目标。

外交部并表示,吐瓦鲁国是我国在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友邦,与我国建交至今迈入第44年,长期坚定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UN)、世界卫生组织(WHO)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并与我国在气候变迁、资通讯、农渔业、洁净能源、公共卫生等领域密切合作,两国邦谊稳固友好。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进党中执会正式拍板全代会 时间地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