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布拉提斯拉瓦论坛(Bratislava Forum)于5月29至31日登场,会议主轴为「持续支持乌克兰」(Continuing Support for Ukraine),包括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斯洛伐克总统Zuzana Čaputová、捷克总理Petr Fiala、立陶宛总理Ingrida Šimonytė、欧盟执委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欧洲议会议长Roberta Metsola等60个国家政要均出席。

李淳指,国际社会团结,是阻止中国对台湾军事侵略的唯一途径。外交部提供
李淳指,国际社会团结,是阻止中国对台湾军事侵略的唯一途径。外交部提供

李淳在论坛中以「乌克兰和台湾:何以全球团结至关重要」(Ukraine and Taiwan: Why Global Unity Matters)为题发表演说及座谈,现场反应热烈。

李淳指出,台湾人心系乌克兰,台湾向乌克兰致敬,乌国不仅为祖国而战,也为台湾及民主世界而战;俄国入侵乌克兰后,国际社会对台湾面临风险的认知激增,七大工业国家峰会(G7)两周前发表声明,明确反对任何单方面以武力改变台海现状之举。

他并表示,民主阵营愈发团结,愈有助吓阻中国武力冒进。许多国际友人认为俄国入侵乌国是国际社会长期冷漠和绥靖的结果,世人应汲取教训,国际社会团结展示决心,是阻止中国专制政权对台湾军事侵略的唯一途径。

立陶宛国会外委会主席帕维里欧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英国国会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美国智库芝加哥全球协会会长及美国前驻北约大使戴艾文(Ivo Daalder)等人皆参与会后座谈。

其中,戴艾文提到,美国坚定支持台湾及乌克兰对抗中俄威权扩张,将持续协助台湾强化安全防御,他认同全球民主国家共同支持台湾,是对中国最强而有力的吓阻。埃尔伍德也表示,睽诸历史,俄国侵略乔治亚、兼并克里米亚,更在去年2月发动侵乌战争,欧美国家应团结合作支持台湾,避免历史重演。

李淳指出,中国在国际上不断阻挠台湾参与联合国相关组织,加强对台湾认知作战,并企图影响台湾选举,然而中国无法影响台湾政经情势。他吁请理念相近国家勿让北京决定各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持续加强与台湾合作,以建立全球强大的民主韧性网络。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进党中执会正式拍板全代会 时间地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