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长、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昨天谈及民进党爆性骚案却处理失当时质疑,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把掩盖案情的许嘉恬升为副秘书长,到底赖清德有没有共犯关系,应出来说清楚。

戴玮姗下午在脸书Facebook贴文,指党主席赖清德对前党工被性骚扰事件,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党秘书长许立明即刻启动调查并拉高调查层级,并提出处置报告。

她说,侯友宜却见猎心喜,受访时大做文章,在脸书发文要赖清德讲清楚;而侯友宜是最没资格讲这句话的人,是否忘了当年怎么处理前卫生局林姓女职员的坠楼案。

戴玮姗说,林女2020年被匿名信检举,内容与公务无关。监察院纠正卫生局有疏失,不符合程序正义,更未依标准程序向市警局妇幼队告发。

戴玮姗要求侯友宜以相同标准高度检视自己,不要双重标准,是最没有资格说话的人,把自己演成正义使者,果然「会演是英雄」。

市府卫生局晚间指出,当时接获林女私领域情感问题陈情案,基于保护的立场,启动必要关怀机制;卫生局随即协助法律及心理咨商,还来不及协助就发生憾事,令人不舍遗憾。

卫生局说,对监察院提出纠正也虚心接受、面对,尽力防治性别平等与性别暴力事件。

卫生局说,为防治职权性侵害,将强化员工性别意识,并理解权势性侵的不均等权力关系与被害者弱势处境;透过性别平等教育训练,加强性平事件通报与调查处理程序,也提升性别暴力的觉察力、敏感度、通报、处理技巧,申诉管道。性别平等是普世价值,须严肃看待。(中央社)

珍惜生命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