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进步党秘书长许立明今天表示,尊重李正皓深思后所做的决定,同时肯定他这段期间面对质疑,从不回避退缩,勇于自清并负责任释疑的态度。

许立明说,民进党在本次艰困选区征召作业,秉持跨党派、跨世代及跨领域3原则,筹组「民主大联盟」。与李正皓合作,礼让他以无党籍参选,目标是让各行各业优秀的年轻人才投入大选,与民主价值目标同行,成为守护台湾民主和平力量。

对于李正皓的退选,民进党尊重他的决定,但也感到惋惜。的确,接下来不论身份是野武士还是堂前燕,期待李正皓都能和我们持续坚守民主大联盟,并肩同行,团结最大的力量,壮大台湾、一起翻转永和。

李正皓昨深夜宣布退出永和区立委选举,回归单纯媒体人身份,「这是一个不容易但经过充分讨论后的理性决定」。他说,近日因为me too的事件连环爆,民进党陷入了性骚扰的泥淖之中,而关于他被抹黑恶意爆料的事本该落幕,但因为后续一连串的性平事件,又再度成为了有心人、有心政党用来攻击民进党的政治操作。

李正皓说,面对这些质疑,自认已经做到了公众人物能够自清与释疑的极致,包含判决书、对话纪录等所有证据都尽可能地提供,公开受访与各类节目上也澄清了不下十次。但在心中只有政治斗争的人眼里,这些解释永远不够、他们永远能忽视所有事实继续大打泥巴战,因为装死的人永远叫不醒的。

李正皓指出,民进党面对党内的性骚扰风波,即便他以旁观者的角度认为赖清德主席已经做到一个政党领导人能做到的最高标准来宣示改革,但民进党的性骚扰风波还没收尾、还有最困难的一哩路需要走完。

李正皓表示,经过慎重思考,并且与民进党的决策层进行充分讨论后,决定退出永和区的立委选举,换取赖清德主席彻底解决民进党性平争议的空间。

李正皓指出,自从2019年被国民党开除后,自己就以野武士自称,这两个礼拜野武士从江湖走进了庙堂,再从庙堂退回了江湖,但不论他的身份野武士还是堂前燕,有三件事不会改变:支持民主大联盟的目标不变、希望永和翻转的愿望不变、捍卫自己清白的决心不变,「不论我是不是候选人,我捍卫自己清白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会对过去所有抹黑过我的人提告,所有的不实言论都该付出代价。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进党性骚吃案调查结果出炉!林飞帆「无违规定」 本人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