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医美医师杨宏仁说明,过去常见的玻尿酸过敏比例约为0.02%至4%之间,不过近年医界发现,新冠病毒及疫苗会改变人体内免疫的恒定状态,无论是感染或施打疫苗后,短期内如果接受玻尿酸的注射,都可能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杨宏仁指出,新冠病毒上的棘蛋白易导致玻尿酸填充颗粒周围出现发炎反应,导致施打后容易出现红肿过敏,即便过去施打玻尿酸不会过敏的人,也有可能因为感染病毒或是接种疫苗而出现过敏反应,建议可遵循「2高1低」的玻尿酸挑选原则,并在玻尿酸与疫苗施打之间,保留4至8周间隔,待身体自体免疫更加稳定后再进行。

部分民众可能在施打玻尿酸后出现过敏反应。主办单位提供
部分民众可能在施打玻尿酸后出现过敏反应。主办单位提供

针对「2低1高」的准则,杨宏仁补充,其实就是高黏弹性、高塑型力与低致敏性,在黏弹性部分,主要在于利于堆叠、不易走位;塑型力则是让玻尿酸能均匀使用、内聚力不可过强,是追求现下流行的「幼态猫系颜」的脸部线条与鼻部加强的重点方向。

针对「幼态猫系颜」,杨宏仁表示,其特点在于无辜大眼、小巧挺鼻、圆润鼻头与圆润脸部线条等,也就是达到如婴儿般的状态。他也提到,随著口罩令逐步放宽,加上年关将至,11月以来进行微整需求的民众的确有变多,大概比疫情严峻时多了5成,且女性多于男性,不过男性的比例也有持续上升;不过杨宏仁也提醒,戴口罩闷住伤口,会使伤口红肿、影响伤口愈合等。

戴口罩闷住伤口,会使伤口红肿、影响伤口愈合。主办单位提供
戴口罩闷住伤口,会使伤口红肿、影响伤口愈合。主办单位提供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整形皇后罹肠癌!医师:「别把粪便潜血当痔疮」3族群应做大肠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