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男主角并木晴道(佐藤健饰)经常喊腰痛,而在保护阶梯上摔倒的女主角野口也英(满岛光饰)之后,导致旧疾复发,护理师在医院告知女主角,男方做上一份工作时罹患严重的「疝气」。而这个桥段让追剧的叶丙成相当困惑。

叶丙成在脸书发文表示,感谢脸书大神解决他的疑惑。看《初恋》时,他一直想不通为什么男主角会因为「疝气」而腰痛、不能做某些工作,而且说动过手术也没变好。刚刚终于知道了,网路上大神说人家戏里面说的是「椎间盘滑脱」,不是Netflix翻译的「疝气」。「欸,椎间盘滑脱跟疝气差很多呀,翻译不能翻错啊!」

翻摄自叶丙成脸书
翻摄自叶丙成脸书

而医师陈志金还留言详解,剧中所指是「椎间盘突出」(herniation of intervertebral disc,HIVD),Herniation是指「疝脱」(突出),还要看「脱」的是什么?一般的「Hernia」,没指明的话,「脱」的是肠子,就是所谓的「疝气」。HIVD,「脱」的是椎间盘。还有一个brain herniation,「脱」的是「大脑」,会有生命危险。

翻摄自叶丙成脸书
翻摄自叶丙成脸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