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泰山去年改选,与市场派龙邦达成双方共治的共识,不料,龙邦近三3个月持续加码持股,已突破40%达42.16%,一旦再发动股东临时会改选董事,加上征求委托书,市场派有可能胜出,公司经营权将变天。

而泰山昨天召开董事会,为活络长期股权投资价值、提升股东权益及改善财务结构,拟处分不超过全家43500张股票,不过,独董杜英达在审计委员会及董事会表达因本案有太多空白授权,且处分案金额接近泰山资本额的2倍,应该适用公司法185条规定,所以反对此案。

此外,董事会也决议为更新产线及扩充产能所需,通过资本支出案约14.48亿元。独董杜英达也表达希望等到明年度的预算估计数字完成后,再做决策可能会更安全合法,因此表达反对意见。

对此,泰山表示,此资本支出案为公司长期策略投资,甚且目前生产线已营运将近40年,公司早有更新计划,经董事充分讨论后决议通过本案。

至于处分本公司投资有价证券案程序,经理部门咨询并由二外部独立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并有上市公司处分有价证券实务案例佐证,允无适法性疑虑。审计委员会委员提议并经董事会讨论后,针对交易数量、每股交易价格下限及授权处分期间做成决议,并无空白授权情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泰山经营权大战!堂弟再轰前董座「当个有骨气的晋惠帝」 拒绝大圈仔利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