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长荣前11月营收5979.98亿元,仍较去年同期成长36.79%,阳明前11月营收3595.66亿元,年增20.11%,万海前11月营收2474.1亿元,仍较去年同期成长20.83%。

阳明说明,11月因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致运价下跌,故营收较10月239.90亿元减少43.78亿元,减幅约18.25%。在因运价下跌亦使营收较去年同期减少新台币148.71亿元,减幅为43.13%。

长荣亦表示,全球海运市场仍受到通膨压力、乌俄战争、中大陆清零政策等因素影响,以致运费持续走跌、营收下降;然近期壅堵情形已逐步缓解,有助于营运成本的节省。

 

展望海运后市,长荣认为,仍需观望农历年前客户货量库存情形及出货需求,长荣海运将持续洞察市场动向,弹性调度营运船队并满足客户需求,以提升营收动能。

万海表示,受市场供需波动、运价修正以及客户持续调整库存因素影响,营收较上月及去年同期减少,但累计前11个月营收仍较去年增加20.83%。
 
据了解, 作为公司既定的船队升级更新计划的一部分, 万海于昨日公布一笔10艘老船汰旧拆船的标单,标单要求买家需到绿色环保拆船厂进行拆解, 以符合公司永续策略ESG高标准的要求。

万海表示, 万海现行船队中船龄超过20年的老船占20%以上,公司原本已有既定计划进行汰旧,因此之前向日本造船厂续订24艘3000TEU新船,并于今年再向台船购买4艘。但前两年疫情导致全球严重塞港,市场严重缺船的状况,因此不得不暂缓旧船汰换的计划,以提供客户足够的舱位出货。
 
近期疫情趋缓,万海说明,航运作业也逐渐恢复正常,因应市场变动,兼顾各装货港的客户出货需求,部分航线与船型配置已经不合适,因此公司需要主动调整船队规划。

另一方面,万海指出,国际环保法规EEXI及CII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新船的油耗,碳排及能源效率与老船相比,皆有优越的表现,综合评估后,随著新船陆续交付,公司决定启动既定的老船汰旧的动作,而到期的高价租船也将陆续退租,让航线的运转更环保及更有效率。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