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引述地契和其他地产文件指出,与马斯克(Elon Musk)旗下企业或企业高层有关的实体,过去3年已在距奥斯汀约56公里的巴斯特罗普郡(Bastrop County)买下至少3500英亩(约1400公顷)土地,相当于4个纽约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大小,准备打造名为Snailbrook的小镇。


这个镇名呼应马斯克的钻洞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吉祥物,因为他在公司开业时曾表示,希望员工打造的钻洞机动作「比蜗牛快」。

报导指出,马斯克的小镇比邻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与钻洞公司兴建中的设施。知情人士说,马斯克和旗下企业高层希望,钻洞公司、SpaceX及电动车厂特斯拉(Tesla)在奥斯汀地区的员工能生活在这座新市镇,并以低于市价的租金入住新屋。

特斯拉2022年在德州奥斯汀开张新一座超级工厂,此为工厂鸟瞰图。路透社
特斯拉2022年在德州奥斯汀开张新一座超级工厂,此为工厂鸟瞰图。路透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马斯克2020年宣布要把特斯拉总部和他的私人住所从美国加州搬到德州,原因是不满加州的新冠疫情相关限制。特斯拉2022年也在奥斯汀开张新一座超级工厂(Gigafactory)。

从脸书(Facebook)上贴出的照片及熟悉当地情形的人士说法,这座小镇预定地已经有一群模块化房屋、一座泳池、一个户外运动区及一座健身房。立杆上悬挂的标志写著:「欢迎来到德州Snailbrook,建于2021年。」

消息人士还透露,钻洞公司高层已经讨论及研究在Snailbrook成立新市镇的可行性。这么做将让马斯克能在他的市镇自订一些规章,并且让他的计划进展速度更快。

马斯克的小镇比邻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资料照片
马斯克的小镇比邻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资料照片

根据数则简讯及与会人士说法,钻洞公司总裁戴维斯(Steve Davis)去年在一场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他们将需要遴选新市镇的市长。

CNN见过的巴斯特罗普郡地产纪录显示,钻洞公司在靠近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一处地址持有11块土地,过去3年间当地盖了数间移动式房屋。

另根据公告,德州环境品质委员会(Texas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预定开会讨论在该址兴建一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案,案件是由一名钻洞公司高层注册的一间有限公司所提出。

依照德州法律,至少要有201位居民才能申请成立新市镇。但巴斯特罗普郡的一名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们尚未收到马斯克或任何他的相关实体提出申请。(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特斯拉救了我」雨夜中自驾20公里到医院 心脏病男捡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