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今年在台湾及中国各厂区都将有多项投资陆续完工,预计每年可创造200亿元以上的产值。未来几年也仍将陆续扩建台湾南电ABF载板、电子材料及厂区太阳能系统建置等,带动业绩持续成长。

他指出,全球经济体质仍然偏弱,上半年电子业营运虽有压力,估下半年电子业自8、9月起需求可回升。

南亚主要产品为电子产品、化工、聚酯、塑胶加工四大类。电子材料方面,因电脑、手机及宅经济相关产品需求下滑,供应链以去化库存为优先,各项产品销售量衰退。虽整体获利仍然不错,但与2021年高峰比较仍相对减少。

今年上半年电子业营运仍有压力,但在各国持续推动新能源车的政策下,将加速锂电池发展,加上AI、5G通讯、伺服器及风电建设与相关创新应用,预估自8、9月需求可回升。今年全球经济体质仍然偏弱,美国对中国科技业的禁令趋严,也对供应链产生影响。

塑胶加工产品方面,持续研发新用途、新材质、符合环保潮流及特殊规格产品,并进行产线整并,导入自动化监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另外,借由推动电子商务及网路行销,全面拓展市场,虽然受疫情干扰,仍然有稳定的获利。

化工产品因中国实施严格的清零政策,加上全球高通膨及升息,减弱民众购买力,景气急冻,且石化新产能持续开出,市场竞争加剧。乙二醇台湾及美国厂部份产线停产,以因应疲弱市况;丙二酚也受到同业新产能投产与需求减少影响,化工产品整体获利衰退。

聚酯产品受通膨影响,服饰及汽车内装等终端消费萎缩,整体获利不如上一年度,只有美国南卡厂因为具有良好的竞争力,维持稳定获利。

南亚去年合并营收3551.83亿元、年减13.7%;税前盈余475.5亿元、年减54%,每股税后纯益(EPS)4.05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