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台积电效应让高雄房价出现大幅飙涨,但对于豪宅市场来说买气并未出现显著提升,如2012年5月豪宅案「国砚」曾出现32楼以1.72亿元、单价68.66万成交,该房价天花板已高挂成交最高单价已超过10年,然而相对「国砚」前后栋别因景观具备差异,导致单价落差大,社区均价最高则落在农16特区凹子底森林公园首排,京城建设豪宅案「京城天赞」,实登揭露单坪成交最高已达66.2万元,社区均价落在58.2万元。

高雄豪宅房价天花板目前维持6字头。叶家铭摄
高雄豪宅房价天花板目前维持6字头。叶家铭摄

另过去曾出现单坪成交65万元,还有南台首栋普立兹克建筑奖得主奥地利建筑师Hans Hollein作品「高雄HH」,而预售阶段仅卖出2户就封盘的「京梧桐」,实登揭露房价落在59.1-61万元,另外目前持续销售,高市指标豪宅建商皇苑建设「御皇苑」,位于顶楼出现单坪成交63.87万元行情。

高雄房屋市场调查协会荣誉理事长蔡绍豪表示,目前高雄多数豪宅成交落在4-5字头,6字头豪宅量仍十分有限,然而包括目前销售中全台最高饭店豪宅「远雄THE ONE」、国城建设「定潮」等,在这波房价上扬阶段未来高楼层仍有机会挑战,然而高价豪宅买气短期仍难提升,主因是政府限制法人购屋,也压缩企业主购置豪宅可能性。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