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足官方比赛用球Al Rihla近日备受印尼媒体瞩目。据报导,东爪哇大城茉莉芬(Madiun)的一座工厂,受委托为这届世足赛官方足球纪念版的生产商之一,已制作5万多颗足球,销往美国、德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西及英国。

这家工厂是印尼PT Global Way公司所有,根据这家体育用品制造公司的网站显示,他们长期与彪马(Puma)和阿迪达斯(Adidas)合作,2018年也曾经生产世足的纪念品。

印尼媒体「占碑论坛」(Jambi Tribun)分析,这代表印尼生产的足球品质受到世界肯定。东爪哇省省长柯菲法(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表示,对于东爪哇能为2022年卡达世界杯足球赛做出贡献感到自豪,希望能因此刺激经济复苏。

卡达世足赛各国球员在赛场上比拚,印尼制造的官方用球有时也是画面焦点之一。
卡达世足赛各国球员在赛场上比拚,印尼制造的官方用球有时也是画面焦点之一。

柯菲法向媒体表示,当地经济因疫情及俄乌战争而不稳定,这家工厂和足球订单为数千名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半岛电视台引述印尼统计局数据,茉莉芬在2020年至2021年间经济成长3.34%,柯菲法把它归功于该工厂。

国际足球总会表示,Al Rihla是迄今速度最快、且最具有准确性的球,该球外观的设计灵感来自阿拉伯传统帆船(Dhow),蓝、红和黄的配色是代表卡达的景色。而Al Rihla也是第一个完全使用水性油墨和胶水制作的足球,对环境的危害较小。

印尼从未踢进世界杯足球赛,但本届用球产自印尼。路透社
印尼从未踢进世界杯足球赛,但本届用球产自印尼。路透社

印尼球迷协会负责人伊格纳西斯(Ignatius Indro)向媒体表示,印尼产品因高品质获得全球认可,他感到自豪,「尽管我们的国家队这次没能参加世界杯,但印尼本地产品仍然走向了世界」。

伊格纳西斯指出,近年印尼政府努力向世界推销印尼产品,以与越南和中国等地竞争,世界杯正是印尼展示商品的重要舞台。

印尼自独立以从未获得世足赛资格,1938年曾以荷属东印度代表队成为首支进入世界杯决赛的亚洲球队。(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韩「担心日本细菌传染」 26日世足资格赛不让日本队到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