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5元钞票不改印继任女王的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意味澳洲纸钞不会再看到君主肖像。

澳洲央行「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表示,将就印制「致敬原民文化与历史」的新钞设计咨询原民人士。

英女王去年9月8日驾崩时澳洲也宣布全国放假哀悼,但当时就有部分原民团体抗议英国殖民带来的破坏性影响,呼吁废除君主制。

新版的澳洲5元钞移掉女王像,将以致敬原住民文化的设计为主体。目前仍未定案。翻摄ABCnews
新版的澳洲5元钞移掉女王像,将以致敬原住民文化的设计为主体。目前仍未定案。翻摄ABCnews

澳洲目前采行君主立宪制,尊查尔斯三世为国家元首。1999年澳洲曾举办改制公投,寻求将君主制改为共和制,但最后公投以些微票数差距没有通过。

澳洲央行表示,这项决定获得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所属中间偏左劳工党(Labor)政府的支持;艾班尼斯支持澳洲采行共和。

央行还说,新钞需耗费「数年」设计印制,现有5元钞在新钞问世后仍具法定货币地位。(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10倍成本差异!」微软推出轻量级AI模型 功能相近低价吸引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