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阿拉哈米亚说,列兹尼科夫将转任其他部长级职位。

他在加密通讯应用程式上说:「战争决定了人事政策上的转变。布达诺夫将领导国防部,这在战时绝对合乎逻辑。时间和环境需要加强与重组,这种情况现在正在进行中,未来还会持续。敌人准备推进,我们必须自卫。」

他指出,乌克兰的「部队」机构,如国防部,不应由政治人物领导,而应由职业国防或安全官员出任。

阿拉哈米亚并未说明这个决定将于何时生效。

现年56岁的列兹尼科夫在2021年11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3个月前成为国防部长。

在战争期间,他促进了与西方防长的关系,并协助监督价值数十亿美元军事援助的接收,其中包括火箭发射器和战车,以协助基辅抵御俄罗斯德的侵略。

身为一名战时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将乌克兰在「事实上」融入北约视为首要任务。

担任国防部长期间,他强烈反对战时贪腐,并称这种行为类似「掠夺」。

然而,国防部近几周卷入一起军粮采购贪污丑闻,合约价格遭大幅抬升。其中一名次长遭开除,并被列为嫌疑人,另一名次长已辞职。

周日稍早,列兹尼科夫在记者会被问到可能遭撤换时告诉记者,任何决定都取决于加强打击贪腐的泽连斯基。

列兹尼科夫说:「我今年承受的压力难以准确衡量,我不以任何事情为耻。」他强调,「我问心无愧。」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