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上周,一架美国无人机被俄罗斯苏恺-27(SU-27)战斗机拦截并坠入黑海,这是俄国去年全面入侵乌克兰至今,外界已知的首起美俄直接军事交锋事件。

国际传真社(Interfax)引述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电视专访的谈话内容指出,「这些无人机在做什么其实很明显,它们的任务根本不是确保国际水域航运安全的和平任务」。

「事实上,我们谈的是这些无人机的操作者直接参与了冲突,对抗我们。」

美国一架MQ-9死神无人侦察机坠落黑海。非新闻当事飞机。资料照片
美国一架MQ-9死神无人侦察机坠落黑海。非新闻当事飞机。资料照片

美国先前表示,俄罗斯多架飞机在14日的事件中骚扰了那架美国无人机,并向其喷洒燃料,接著其中一架俄国飞机撞到无人机的螺旋桨,导致这架在国际空域执行侦察任务的无人机坠毁。

俄罗斯则称,那架美国无人机违反空域管制,并是因为急速转向才失控。

俄罗斯表示,美国和其盟友正利用乌克兰对俄罗斯发动战争,以让俄国遭受「战略失败」。美国则表示,他们正在帮助乌克兰抵御俄国无端的入侵。(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