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近日脸书、推特、TikTok疯传的「蛇猫」照片,来源是俄国网友瓦西列夫(Alex Vasilev),他直率承认他最早把假贴文上传脸书,他不确定当初谁才是这张合成图片的原始「创作者」,但瓦西列夫采用这张照片编了一段故事,宣称这是在亚马逊雨林中、从未被外界人士所见过的蛇猫,还帮牠掰了拉丁文名字Serpens catus ,他还声称,蛇猫很难驯养,但有少数亚马逊原住民会饲养「蛇猫」来守护家园。

瓦西列夫说,他觉得这篇假贴文无伤大雅,足可证明人工智慧即可轻易P图,加上《自然》期刊的刊头,就可骗倒许多人,希望大家能谨慎看待网路流传的「资讯」。

照片中「蛇猫」的奇特花色其实是借用原产于东南亚的「黄环林蛇」,这种蛇黑色的身上有一圈圈的萤光黄色斑纹。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脊椎动物馆馆长季曾纳(Andrew Kitchener)也说,虽然世上可能还存在著过去没发现的稀有猫科动物,但他从没听说过「蛇猫」,至少目前科学记载中也没有这种动物。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13名女性非法卖淫遭逮捕 最年轻者仅2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