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4个国家军方声明,这项防空计划目的是希望能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现行已知方式下联合运作。

丹麦空军指挥官达姆少将(Jan Dam)向路透社表示,去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引发北欧整合空军武力的行动。

达姆表示,「我们的联合机队可与一个欧洲大国相提并论。」

挪威拥有57架F-16战机与37架F-35战机,并有15架F-35等待交机。芬兰有62架F/A-18大黄蜂式(Hornet)战机,已下订64架F-35。丹麦有58架F-16,也订了27架F-35。瑞典拥有90多架狮鹫(Gripens)喷射机。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飞机实际服役的有多少。

北约空军司令部司令,同时也是美国驻欧非空军司令赫克尔上将(James Hecker)上周出席在德国兰斯坦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举行的签约仪式。

北欧的空军指挥官去年11月在瑞典举行的会议上首次讨论强化合作。

达姆表示,「我们想看看我们的空域监视是否能更进一步整合,这样就可使用彼此监视系统的雷达数据并共同运用它们。」「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么做。」(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