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乌克兰驻日大使馆3月24日在推特发文引用岸田赠「必胜饭勺」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报导,并用汉字写上「必胜」两字。

克尔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今天也透过推特表示,今后这支「必胜饭勺」作为来自日本的礼物,将非常受到欢迎。

TBS电视台报导,岸田访乌克兰时送给泽伦斯基日本广岛名产「必胜饭勺」,但在野人士认为许多人战死沙场,批评岸田此举并不适当。

岸田3月21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时,随行人员在火车上搬运日本国民零食「美味棒」的纸箱,引发外界揣测「伴手礼是美味棒吗?」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面对日本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参议员询问赠礼是否为「必胜饭勺」,岸田说,外交惯例上都会带地方有名伴手礼出访,这是经常有的事;这次是带地方名产的饭勺作为伴手礼。

岸田送给泽伦斯基的饭勺,是来自岸田选区广岛县的宫岛名产「必胜饭勺」。在岸田2021年参选自民党总裁的画面中,也可以看到地方人士送的「必胜饭勺」。

岸田访问乌克兰,21日在基辅与泽连斯基会面。路透社
岸田访问乌克兰,21日在基辅与泽连斯基会面。路透社

日本过去在日俄战争时,有士兵带著饭勺作为祈愿战胜的吉祥物,因为饭勺用来「盛饭」,跟「擒敌」在日语发音为谐音。

在野党议员认为饭勺上写著「必胜」,但这不是选举或体育竞赛,日本该做的是如何推动和平,「必胜」难道不是不适当吗?

岸田对此表示,有关地方名产,虽然他不会说明它的意义,但乌克兰的人们为了守护国家与自由持续奋战,「我想对他们的努力表达敬意,希望站在我国立场确实提供乌克兰援助」。

部分日本民众在街访表达否定看法,例如20多岁民众说,要说能对战争有帮助,好像也不是那么一回事,「我想知道为什么要选这个的理由」。(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