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多数地区的机场、港口、铁路、巴士和地铁线工作人员预计都会响应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与铁路及交通工会(EVG)的号召,展开24小时罢工行动。

为填补运能缺口,交通部长维辛(Volker Wissing)26日下令各邦取消对卡车运输的限制,同时要求机场允许飞机在深夜起降,「让受困旅客能到抵达目的地」。

铁路运输工会也加入罢工,图为汉堡火车站。路透社
铁路运输工会也加入罢工,图为汉堡火车站。路透社

德国服务业工会代表约250万名公部门员工,而铁路及交通工会(EVG)代表铁路和巴士公司的23万名员工。

德国出现罕见的联合大罢工,显示要求加薪以对抗通膨飙升的争论正不断升高。

以国营企业和公部门为主的资方迄今仍拒绝员工加薪要求,并提出今年和明年各支付一笔1000欧元(约新台币3万2670元)和1500欧元款项,以实质增加员工给付5%的替代方案。

德国服务业工会要求将员工月薪上调10.5%,而铁路及交通工会则要求加薪12%。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