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呛民进党谁喜欢就去签

柯文哲今出席榕锦时光开幕活动,先被问到民进党「涌言会」今也开记者会,宣示响应民团号召签「不投降承诺书」。

柯会后受访表示,保台才是目的,如何有效保卫台湾要思考,该做的事情要做。他强调,最近指挥万安演习就知道,其实没有做很好的准备,本来北市456个里,只要求1个里做疏散演练,做什么事情都可,一致就好。

民进党呛不签是心虚?柯文哲回应,叫他们民进党谁喜欢签,就谁去签好了。

对打混摸鱼要发挥教授本色

媒体问,为何对林颖孟这么生气?柯文哲说,议员还是有领国家薪水,要监督、批评市政都尊重,「但是吼你问我民防大队有没有发枪?做什么军事训练,题目都搞不清楚就在乱发言,受不了这种人」。

柯文哲认为,有准备来问就很严肃、认真处理市政,「也不准备功课摆明就是来…难怪我就叫她,要不要签绝不诈领助理费保证书」。

至于觉得爆粗口是否不适当?柯文哲又说,对认真的人认真以礼相待,但对打混摸鱼的就拿出当台大教授本色,当场就K下去了。

台北市长参选人黄珊珊走访士东市场。叶志明摄
台北市长参选人黄珊珊走访士东市场。叶志明摄

黄珊珊:质询态度的问题

台北市前副市长、市长参选人黄珊珊今走访士东市场受访时表示,柯文哲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但议员质询时间宝贵,应多关心市政相关事项,逼问意识形态,任何首长都没有义务回答,以往担任议员时也不会用个人意识形态逼问人或要求签署承诺书,是质询态度的问题。

竞办违法施工 黄珊珊:接受裁罚

此外,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弘庭则爆出,黄珊珊竞选总部日前有吊车施工,范围不只包含机车停等区、人行道,甚至并排路边红黄线,但实则却仅申请柏油路,黄身为前副市长在竞总施工还违法。

黄珊珊回应,施工全权委托给厂商,厂商有申请路权,但似乎人行道没有申请到,被开罚是应该的,也会坦然接受裁罚、依法办理,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林颖孟喊「我坦荡荡」

对于柯文哲要求签不诈领助理费保证书,林颖孟稍早在脸书发文反击,并宣布「请柯市长当面拿来给我签,我绝对签」。她强调,自己没拿钱、没贪污,检调也已证实,「我坦荡荡」。

林颖孟说,中国侵略台湾,地方政府完善民防系统,不投降中国,这应是很基本简单的事情,有什么好困难不能响应?她也反问,柯市长问的逻辑,不就是认为心虚的人不敢签?所以柯市长不签「不投降中国承诺书」是心虚?感谢柯市长主动承认。

林颖孟还说,柯文哲今自承指挥万安演习,但万安演习是台北市「全民防御动员」预算的其中一项,「没道理柯市长可以自承他能指挥万安演习,遇到北市民防系统就觉得不用积极做全民国防教育训练」,她质疑拿民防预算,却把责任甩给中央。

最后,林颖孟也痛批,陈时中敢说不投降,柯为什么不敢,黄和蒋敢不敢?她呛柯,面对敌人不但畏畏缩缩,曹董捐款投入国防还说是「屁话」,长他人士气,灭自己威风,台北市民期待是基辅拳王市长英勇抗敌,而不是只会抓头的路人阿北。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