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张明文表示,新北市未来将持续以技职教育国际化为政策方向,让新北技职学子能够成为世界人才。教具局提供
教育局长张明文表示,新北市未来将持续以技职教育国际化为政策方向,让新北技职学子能够成为世界人才。教具局提供

教育局说明,新北市与美国加州慧智文教基金会、美国大学及相关产业合作推动的国际技职领袖人才计划(简称TOP-5),先海选135位技职学生,历经两年线上国外学生课程及实体培训等,最终荐选30位学生参加海外见学活动。

本次Top World任务共计3项,包含结交新国际伙伴(Making New Friends)、行销新北市特色(Marketing New Taipei City)、分享新学习成果(Sharing Learning Outcomes),首先每位技职领袖都要认识10个以上国外友人;另需准备新北市城市或特色活动的影片、简报或文宣等方案,于见学期间行销新北市;最后返国之后要透过新媒体、网站或影音方式分享学习成果,同时扩散本届技职领袖的影响力,为新北培育未来顶尖世界人才再创下新里程碑。

发布会当天,教育局长张明文另加码致赠所有学生6项祝福与勉励的见学礼物,包含行动电源-满满能量(Filled with Energy)、行动网卡-吸收新知(Loaded with Knowledge)、旅行背包-背起行囊(Packed with Courage)、保暖手套-温暖守护(Protected with Warmth)、世界地图-感受生活(Live with Feeling)、出国团服-团结一致(Grow with a Team),期望孩子们在15天的学习历程中,能充满活力,不断学习成为自己未来的养分。

教育局长张明文表示,新北市未来将持续以技职教育国际化为政策方向,让新北技职学子能够「Take Time、Take Risk、Take it Seriously!」,花时间、敢冒险、认真一点,用专业力及领导力迈向国际,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人才。

即将一圆出国见学梦想的复兴商工美工科三年级徐子涵同学兴奋的表示,自己两年期间一直认真学习,今日终于可以圆梦,真的难以置信。她特别感谢新北市教育局办理如此丰富、完整的技职学习课程,不仅提升英语文能力,也增进国际视野,一定把握此次机会,完成Top World任务。

莺歌工商陶瓷工程科三年级魏书伶开心的说,此次行程中除了国际入班见学之外,最期待的就是一日世界人的活动,面对真实的海外城市探索体验学习活动,虽然会紧张,但是却是充满期待。

樟树国际实中国际教育组组长,也是新北技职双语咨辅团的张哲玮老师表示,这一趟陪同学生国际入班见学,从学生培训开始,就感受到孩子们充满活力与学习热情,不管在TOP-5培训过程或行前培训营,孩子们都发挥团队合作和创造思考力,对于交付的任务都能如期如质的完成,相信孩子们每一个都是最杰出的国际技职领袖人才。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黄珊珊、陈智菡成竹市小内阁热门人选? 高虹安:正在寻觅、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