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缭绕佛光山总本山的梵音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于今清晨5时,在大雄宝殿集结全山僧信,宣布星云大师昨天下午已化世圆满,安祥圆寂。

心保和尚一度哽咽表示,星云大师一生弘扬人间佛教,「我们做弟子的要秉承师志,不忘初心,弘法利生,以人间佛教为宗风,继续弘扬正法」。

僧信二众在天色拂晓的清晨列队跪接星云大师法体真身。佛光山提供
僧信二众在天色拂晓的清晨列队跪接星云大师法体真身。佛光山提供

心保和尚开示,大师常勉励徒众要「为教增光,为己增荣」,因此弟子们应彼此共勉,「除了感谢大师恩德,更要以弘法利生为家业、为事业,才不会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期望。」

星云大师法体真身即起在云居楼一连七天开放信众追思,并由传灯会安排众弟子24小时轮流守灵;伴佛教一代宗师走完人生历程。星云大师圆寂赞颂典礼预定2月13日下周一上午9点于佛光山云居楼举行,随后发引到台南大仙寺「荼毘」(火葬),之后永久安葬于佛光山万寿园。

佛光山人士表示,星云大师是以类似「坐缸」方式圆寂,但法体并非以「坐缸」方式处理,仍是依佛界「荼毘」方式处理。

「坐缸」是佛教僧人圆寂之后的仪式之一,经过几年之后,若是开缸颜面仍栩栩如生,并且肉身不腐坏,就会塑造成金身成为「肉身佛」。

星云大师仅是以「坐缸」方式圆寂,并不会塑造金身成肉身佛,2月13日在佛光山云居楼举行圆寂赞颂典礼后,就发引前往位于台南市白河区的大仙寺「荼毘」(火葬),随后于「佛光山万寿园」永久安葬。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最佳教育家典范 星云大师获教育部一等教育专业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