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于去年顺利取得执照并更换董事长,不过此后却仍风波不断,接连爆出公司营运、资金等问题,甚至传出有绿营高层介入取照。

去年民众党前立委蔡壁如对镜电视提出检举,质疑申照过程涉弊,而士林地检也将镜电视董事长裴伟列为「他字案」被告,目前整起案件也朝背信罪方向调查。

NCC主委陈耀祥今(3/15)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前接受媒体联访,对此他仅说「这是公司内部的纷争」,未来会密切观察后续发展,至于裴玮若判有罪是否可能对镜电视撤照,也将持续密切关注。

陈耀祥多次被质疑护航镜电视申照,北检也将他列为《贪污治罪条例》、渎职罪被告,并列入「他字案」侦办。

消息一出今有多名立委都在交委会提出临时提案,「为求NCC审理后续镜电视相关案件之中立及独立性,爰要求陈耀祥主委应回避相关案件审理」。

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质询时也提到,NCC本为独立机关却显然已失去独立及中立性,而现在主委又被告,除回避相关案件审理,应也要请辞或请假。

陈耀祥今备询时回应被告一事,他表示不知情并说「我认为自己是清白的,也没有辞职问题」,若是一般民众去告发或举发,地检署也会有其他行政及侦查程序,现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同仁被告。

陈耀祥也指出无法接受临时提案内容,他表示,镜电视一案已非回避问题,而是NCC能不能处理,但若未来案件走到起诉阶段就会依法回避。

陈耀祥还说,这次的报导是中时先出来的,顺便附一句「中时集团跟NCC的关系大家都很清楚」,但这次可能是地检署的分案问题,NCC也坦荡配合并尊重对方做法。

今有媒体也追问陈耀祥,对于外界批评镜电视政商媒关系复杂的说法怎么看?陈耀祥则回「能进入新闻频道,无论集团或个人的关系应该都相当复杂。」

至于镜电视运作到底有无问题、有无总统蔡英文的旨意?陈耀祥今也全部否认,表示一切都是依法处里,而根据掌握,其内部运作也无太大的问题。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防止电话号码沦为诈骗工具 NCC订定「电信事业用户号码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