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慰灵公祭大体老师除了张宇恭神父,还有马美兰、张恩惠、刘天辉、谢惠明等总计五位,辅大医学院学生自制一段影片,介绍每位大体老师的生平行谊、人生故事,除了向老师们表达敬意,也向到场的家属们致谢。张宇恭神父为前辅仁大学副校长,2019年2月8日辞世,享耆寿94岁。林全前行政院长在担任阁揆期间自介「最感谢的师长」即为张宇恭神父,「因为神父会拿玩具水枪喷水,叫醒包含他在内的赖床学生」。张宇恭为林全就读辅大经济系时的个体经济学老师。

来自西班牙的赖甘霖神父在去年蒙主恩召,他也捐出身体要当大体老师,但他最希望的是
来自西班牙的赖甘霖神父在去年蒙主恩召,他也捐出身体要当大体老师,但他最希望的是

至于仍在防腐工作的赖甘霖神父,于1917年出生在西班牙,医学院毕业后进入耶稣会,并以修士身分取得马德里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47年赖甘霖神父前往当时社会动乱的中国传教,1952年离开中国,先后「暂留」于菲律宾9年、东帝汶8年,最终于1969年来到台湾,他口中的「第4个女友」也是一生挚爱。赖甘霖神父有医学、神学双博士学位,专长是断层摄影、运用于脊椎部分的放射线医学。

赖甘霖神父在台湾医疗资源极度缺乏的时候不遗余力照料病人,在台大教授医学伦理30年以上;2016年,赖甘霖神父过99岁生日,他在生日时许愿「希望能成为台湾人」,隔年终于在100岁高龄之际获得中华民国身分证,当时在身分证颁发典礼上,赖甘霖神父激动说:「我是台湾刚刚出生的一位100岁的婴儿!」而且一拿到身分证,赖甘霖神父甚至兴奋得唱起歌来。

2022年6月15日,赖甘霖神父于辅大神学院颐福园蒙主恩召,享嵩寿105岁,他的遗体遵照生前遗愿捐赠予辅仁大学医学系,预计2023年7月后完成防腐工作,2025年9月举行大体老师启用礼。赖甘霖神父在世时最常跟大家说的一句话就是「牺牲自己,为别人服务,就是快乐,所以他每天都很快乐」;而他一生最大的职志就是实践基督全人关怀精神,启迪医学伦理,所以辅大医学系也设立「赖甘霖神父医学伦理教育奖励金」,详情请见辅大医学院网站。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天气炎热「6类人」要小心!防热伤害有「3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