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鼎泰丰官网资料,杨秉彜出生1927年的中国山西省。1948年的夏天,21岁的他在国共内战时期坐上「花莲号」,从上海漂洋过海来到台湾,并找到人在台湾的舅舅。

在舅妈协助下,杨秉彜得到他在台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恒泰丰」担任送货员;2年后,老板开始让他负责看帐和管理店内进出货的工作;28岁时,与同样在恒泰丰工作的赖盆妹结婚。

婚后,因老板转投资失误,使得恒泰丰受到牵累,一蹶不振,最后油行被迫解散,杨秉彜夫妇只好离开,此时杨已31岁。

离开油行后的杨秉彜夫妇决定自行创业,而由于杨是向「鼎美油行」批的油,而自己又出身于「恒泰丰」,于是取名「鼎泰丰」,此时是1985年,当时还向于右任索了一幅字当招牌「鼎泰丰油行」,40多年来一直悬挂在信义店鼎泰丰入口处。

鼎泰丰创办人杨秉彝今传出逝世消息。翻摄鼎泰丰官网
鼎泰丰创办人杨秉彝今传出逝世消息。翻摄鼎泰丰官网

杨秉彜凭著以前在「恒泰丰」油行建立的人脉和商誉,「鼎泰丰」油行的业务很快上轨道,夫妻俩便在信义路买下店面,把油行迁入,就是鼎泰丰信义本店现址。

到了1972年左右,罐装沙拉油问世,「鼎泰丰」油行的生意受到前所未见冲击,于是思考转型,后在「复兴园」唐老板的建议下,把卖油的店面改成一半卖油、一半卖小笼包,结果小笼包热卖,后杨秉彜结束掉「鼎泰丰」油行营运,正式经营小笼包与面点生意,就此展开鼎泰丰成为国际品牌的传奇。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店数要破1200店 全联董座林敏雄拼业绩2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