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郁纯日前在脸书「痔零姊姊 黄郁纯医师 良好生活 I 大肠直肠肛门外科女医 痔疮手术」分享7个大肠癌的小征兆:

1、贫血:(很重要)通常跟大便出血合并出现,通常会伴随头晕!
2、体重减轻:(很重要)伴随没食欲,若有同步有3、4、5症状要小心!
3、腹痛腹胀:若莫名腹痛持续数日,且疼痛位置固定!
4、呕吐:大肠癌肿瘤压迫肠道造成肠阻塞引起的呕吐!
5、长期便秘:很多人会跟一般的便秘搞混。
6、粪柱变细:癌肿环状生长者,导致肠腔缩窄,多为早期表现。
7、无症状:通常大肠癌前期真的很多人无感...这也是可怕的地方。


推荐新闻:一夜连4震!震央罕见的极浅层地震 网惊:居然是三峡感觉颇大


黄郁纯说,我们每日都在进食,愈来愈多的添加剂、致癌物与不健康的饮食陋习,进入到肠道中,肠道内的细胞不停的分裂来帮助消化,所以近年来大肠癌的比重是日益增加,国建署最新癌症登记资料,大肠癌连续15年位居癌症榜首,同时男性比女性高居1.5倍机率罹患


推荐新闻:吹哨者检举!镜电视案将偷渡通过? NCC遗憾:干预审查个案


该如何预防?黄郁纯建议,50岁以上请定期的接受粪便潜血检测或大肠镜检查筛检,若是长期抽烟、喝酒或者自觉饮食习惯不太好的人,建议35岁以上就可以开始定期检测,「因为通常大肠癌可怕的地方在于,当您发现症状时...通常已经是中后期了。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