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洲S先生表示,上周致电110,播打后却进入语音系统,电话中传来「这是紧急救援电话,报警请按0、救援请按9」,他立刻按「0」后,仍要响几声才有专人接听,过程花费破20秒。

S先生不满说,日前有看到相关新闻报导,当下他只觉得「好扯!怎么有这种电信公司」,直到上周自己播打,才证实真有这问题,当下打去台湾大哥大反映,客服却说这是「手机版本的问题」,并称版本要16以上,让他听了相当傻眼。

此外,S先生称,他手机为Apple iPhone 12 Pro,版本就是16以上,且当时播打110时在芦洲市区,如果今天真有紧急事情,不管手机版本是啥,拨打110、119就是应该畅通、专人接听,而不是听语音。

S先生也说,虽然没有因为语音造成损失,但如果发生意外,就只有那黄金几秒钟可以求救,若还要听语音,真的扯到爆,且如果长辈使用旧手机或旧版本,那怎么办?

台湾大表示,若消费者致电110无法直通,需经112转接语音,主要为Apple作业系统iOS 15.7之后的部分版本问题,而经察知为Apple iOS作业系统部分版本问题后,即积极联系Apple原厂,并配合Apple公司工程师进行改善测试。

另台湾大提醒,Apple原厂于2023年3月释出iOS 16.4版本更新,消费者将作业系统更新至此版本以上,即可支援拨打119、110等直通紧急电话服务;若消费者手机无法更新至iOS 16.4版本,亦可透过开启手机VoLTE功能,同样能支援该服务。

NCC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则说,Apple手机需与电信业者交换机软体要整合设定,民众拨打119或110紧急求救电话报案,不应有延迟接通的状况。

盘点电信业者是否都有此状况?龙头中华电信及远传纷纷表示,使用行动门号或市话拨打110/119会直接进入县市警察局/消防局受理报案电话,由警察局/消防局专人接听,若报案时受理席满线无法立即接听电话,则会播放语音告知「所有受理人员满线中,请稍候」,待受理席可接听时,再转由专人受理报案。

另外,中华电信也说,目前只有台北市消防局119在忙线时,语音导引系统会请民众按1或2先告知救火或救护,待受理人员可接听时再转由专人受理报案。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蓝、白齐呛拒给镜电视案资料是「作贼心虚」 NCC回击「应符合正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