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在脸书发文指出,新闻中提及法院判决理由,竟认为犯嫌李国辉原本欲纵火杀害之人未死,而其他9位无辜死者,不是犯嫌原先锁定的对象,故属于杀人的不确定故意,所以非两公约所规定的「情节最严重」之罪。

侯友宜表示,当下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要那些悲痛欲绝的受害者家属们,如何能接受?」司法正义要怎么对那场大火无辜受牵连的9条亡魂交代?要怎么让社会百姓相信,不公不义终会有报?要怎么告诉大众,台湾的司法将会是人民永远的公道?

新北市长侯友宜。资料照,郑孟晃摄
新北市长侯友宜。资料照,郑孟晃摄

侯友宜说,自己对这样的判决结果感到遗憾,并仍然期待司法是公正的,也相信法院不会特别偏袒任何一方,只是当法院的见解与一般社会通念渐行渐远时,法院与人民的距离也愈来愈遥远了。

蒋万安今天上午受访时被问到此事,直言不就个案讨论,但就司法改革这么多年走下来,都希望增进民众对司法的了解以及信任,但目前看到,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努力,「民众感受到司法机制离人民越来越远」。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湾人工智慧博览会开幕 蒋万安细数AI政策「培养世界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