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台执照一次效期9年,每3年评鉴1次,等于9年内会经2次评鉴,中视一张执照旗下有4频道,主频、新闻台、精彩台、经典台,这次的评鉴时间为108年7/1至111年6/30,下一次就是换照,114年6/30,中视目前有424员工。

NCC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宣布,中视评鉴「合格」,列入下一次评鉴、换照重要审查事项。翁表示,今针对频道经营、内部自律机制的运作、财务结构、客服意见处理进行评鉴,委员也关注评鉴期间裁罚次数较多,需要那些改进,由中视总经理胡雪珠带队陈述,分享裁处次数虽多,对裁罚案例都有移交内部自律委员会讨论,并将违规案例纳入员工教育训练教材,也提到去年有转亏为盈,从110年度财务报表结算已有获利。

翁柏宗说明,中视评鉴时间中,共有27次、裁罚780万元,主要都是「节目与广告没有分隔清楚」,中视累计亏损,110年度达10.9亿元,111年减资9亿元,欲办理增资,但细节要请教中视就清楚。

2021年6月NCC给中视评鉴合格,但有2负担,包含半年内将新闻制播公约纳入劳动条件,及改善财务,负债比限期从8成降低到6成以下,翁柏宗表示,目前负债比约78.多%。

翁柏宗强调「中视很有诚意,将裁处案件交给自律内控讨论,一定会有建议,并纳员工教育训练教材」。

中视为上市公司,105年10月间现金增资,申请实收资本额变更,但中视董事长洽特定人认购,使最大法人股东神旺投资持有股份达59.05%,NCC在中视106年换照时,要求中视最大法人股东不可超过5成,近日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审判决「原处分违法」。

翁柏宗也说,该处分是换照附款,要改正单一法人持股情形,最主要广电法实行细则,股权转让单一法人不可超过50%,其立法精神在于,无线广播电视事业拥有无线电频谱资源,股权不要过度集中,中视已有改善108年法人股东没有超过50%,尊重法院判决,收到法院判决书会请内容处研析再提委员会讨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蓝、白齐呛拒给镜电视案资料是「作贼心虚」 NCC回击「应符合正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