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长荣航空提供资讯,为安排旅客尽速返台,除昨天下午已陆续依旅客需求签转其他合适航班,分别于昨天或今天依序返台,也视航班签转情形,提供住宿或返家相关协助。

部分受延误的旅客在今天凌晨零时59分搭乘长荣航空BR189D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长荣航空除准备礼盒赠送给受影响的旅客,也提供了延误证明。长荣航空公司表示,班机共有140名旅客搭乘,同时已安排5辆巴士,接送旅客前往松山机场或台北火车站。

旅客陈先生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事发当时飞机有轻微震动,当时就感觉到可能是发生碰撞,很感谢机长做出停下来检查的决定,否则飞机可能会有危险。

受延误旅客在11日凌晨零时59分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长荣航空除准备礼盒送给受影响的旅客,并提供延误证明。中央社
受延误旅客在11日凌晨零时59分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长荣航空除准备礼盒送给受影响的旅客,并提供延误证明。中央社

旅客赖先生说,事故当下有感受到明显的撞击,「整架飞机晃了一下」,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机长透过广播说明发生碰撞情况,随后就在长荣航空公司的安排下回到航厦等待。赖太太表示,长荣航空公司的处理非常好,期间也提供误餐的餐券、餐盒等,服务很贴心。

旅客郑小姐指出,当时有感受到轻微碰撞,班机随即停下,窗户旁的旅客都向外看,机长也在15分钟后进行广播,说明发生擦撞,但机上旅客都安静等候,没有感到慌张,只是原本规划的下午及晚上行程都被打乱了,同行友人则要先在桃园住一晚。

长荣航空一架A330-300班机执行BR189羽田-松山飞航任务,航班原预计日本时间10日上午10时50分从羽田机场起飞,航机依塔台指示于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时,航机后方左侧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国航空航班机翼尖小翼碰触,详细事发原因尚待相关单位进一步调查。这架班机共有2名飞行员、11名空服员,及193名旅客与1名婴儿,机上人员均安。(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斥资1.11兆!杜拜要建全球最大机场 每年最多可纳2.6亿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