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母在审理过程,一度哭喊儿子被杀后,两个老的已精神错乱,她「永远不可能再听到儿子叫她一声妈妈了!」让旁听民众闻之鼻酸。叶父更请求法官一定要判洪男死刑。

洪男则哽咽说,找叶男是想好好将话讲完,没有要杀人,因叶呛他还讲脏话。法官询问他,那为何刺1刀后,又接著刺6刀。洪男辩说,当时因戴安全帽,所以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刺到对方,只知刺1刀,并没有杀人故意。

这时叶男母亲闻言,当庭痛哭大吼洪男「胡说!明明就是要让他死。」不过洪男辩护律师主张,如果洪男要置叶男于死,为何还会起争执再扭打?此外勘验死者伤痕,只有3刀比较深,其他刀伤应该是正当防卫所致。至于纵火焚尸是临时起意。

叶男家属开完庭后离去。民众提供
叶男家属开完庭后离去。民众提供

洪男对于持刀堵人谈判,则辩称一开始没有要杀叶男,死者母亲闻言再度哭喊,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要养大一个孩子,要花费多少心思与精神,并请求法官要判他死刑,不能让他出来。

洪男则痛哭表示后悔,并当庭下跪向叶男双亲磕头道歉,到庭旁听的洪母也跟著下跪磕头道歉说「我不会教孩子!」

死者家属委任律师表示,洪男曾写过2封道歉信给法官,却未写给家属,今天之前都没道过歉,根本无悔意。莅庭检察官也主张,洪男比杀警凶手,行凶手法更凶残,毫无教化可能,仍向法官求处死刑。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独家|吴淑珍眼睑癌「追加放疗等一关键」 陈致中:谢谢大家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