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幼英曾是大饮的常务董事与总经理,是大饮的实际负责人,也是国信食品、旭顺食品的实际负责人,国信食品积欠庆丰银行债务,遭新北地院判决应还3.91亿元,2018年5月底被通知要以11亿多元拍卖国信位在新北市新店区的土地偿债,孙幼英为了救国信免遭拍卖土地竟涉嫌以土地买卖、假交易等方式,掏空大饮资产高达8.8亿多元,一审法院依违反《证券交易法》,判刑9年6月徒刑。

孙幼英家住台北市复兴南路二段的一处豪宅,该高级社区旁有块畸零地,分别为67-2及68二个地号,这块土地早为为当地地主许家的土地,为三七五减租的耕地,经过代代相传后,该土地已被许家子孙持分稀释、尚未分割,目前这块畸零地由许家外孙1名周姓女子承袭外公、母亲佃农身分,依三七五减租条例承租使用,周女的舅舅则在地上盖了一个简单农舍做为放置农具使用,平时土地以铁皮围起来,孙幼英在2015年间,透过法拍,买下68地号中的192分之1的持分土地,孙女也知道该地为三七五租约。

没想到周女在2021年11月到该地耕作时,发现农作物在一夕之间全被铲掉,现场还有重型机具进入整地的痕迹,连67-2地号上的农舍的屋顶也被拆掉,周女发现是孙幼英所为,向警方报案,没想到孙女竟然嚣张的说,里面很脏、到处都是蟑螂,她只是帮忙进去整理,至于农舍的部分,她则说屋顶本来就是塌陷的,与她无关,但因孙女的说法与周女及附近邻居说法差异极大,警方将她依毁损罪函送法办。

对于孙女提到该土地环境脏乱的部分,恰巧该地为台北市的病媒蚊防治区,卫生单位平时都会定期派员前往稽查,检察官调阅相关纪录,未发现该地有脏乱不堪、蟑螂到处爬的情形。由于孙女仅取得192分之1的持分土地,且在未经过其他持分者的同意下,前往该地整地,且破坏依法承租土地耕作者的农作物,检察官认为孙女已涉犯《刑法》毁损罪,依法起诉。

法院审理期间,孙幼英表示确实有雇用人员与机具进去进行工作,但否认有毁损的犯意,辩称,她不知道周女是耕地三七五租约承租人,也不知道有人承租这块土地在耕作,因为那边都是杂草,环境脏乱,滋生蟑螂、老鼠,她没有拆屋顶,屋顶是自己掉下来的,「我去整理东西,说不定侵犯了别人我不知道,我真的没有犯罪的意图」。

但法官审理后认为孙女所辩与事实不符,她不顾告诉人对地上作物与建物的权利,恣意整地铲除作物、手打井、拆除屋顶,以将土地与建物整理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显见其对他人权利的漠视,法治观念薄弱,且犯后否认犯罪,以自相矛盾且不符合事实的辩词试图推卸责任,毫无悔意,态度不佳,因此依毁损罪重判8月,不得易科罚金,可上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确诊者声请延长投票时间 法院打枪理由曝光